秦少锦

包容且静默,不问不怨,不哀伤。

Garbage.秦少墨:

我看见长白山上白雪飘落,雪花片轻忽忽地落下,将整个山头都拢进了冬天,安静到没有一丝动静,在这片静谧中,突然出现有人踩在雪地里的动静;

我看见地上一排整齐的脚印,从望不到头的深山里一直延伸,深一脚浅一脚地自空无一人的小径上踏过,雪地上偶尔会有被衣角扫过的痕迹;

我看见藏蓝色的袍角忽闪而过,背影依旧笔直笔直的,像是能顶下一切也不会弯,步子可能有些大,他应该也在着急,急着去赴一场约;

我看见山脚下满满当当的人挤人,每个人脸上都是相似的笑意,都在期待同一帮人,连同两个时空一起,一起去应一个十年之约。

我还看见潘子墓前,码得整整齐齐、烧到一半的九柱香,和比肩而立的三个男人,这是属于他们的团聚。

十三年了,该回家了。

——莫回头,大胆地往前走吧。

评论

热度(6)